2009-07-25

骰骰的便便

還記得我說過,有時候我一放工回家打開房門便會嗅到滿室芳香嗎?

這幾天都沒有再發生這個情況,真的好奇怪。臭是臭一點,但知道小寶貝們能吃能拉才是好事。因此,我們都有點擔心。

尤其是骰骰,我們都擔心公主有公主病的新病徵。而且情況已連續幾天了。


[這篇的主角是我!!]

通常是這樣的:我回到家,如果時間尚早,就會替他們抹抹身體,把一整個上下午的大小便清理好,然後準備好客廳 (例如關好門窗和擺放玩具),放好已清潔的砂盤 (以防他們玩耍途中想上廁所),就會讓他們在客廳追逐個痛快。能讓他們發洩精力,晚上也就不會喵那麼多要抱又要玩。

這幾天回家都沒有看見希骰的便,但骰骰這幾天都在玩耍途中蹲在客廳中央的砂盤上便便。這也沒有甚麼,替她抹抹屁屁就好,最重要是便便狀態良好,那就 ok。

好了,玩了一兩個小時就要回房裡去喇。這個時候,我會先準備好籠子的毛巾 (把毛巾上的砂粒掃走),把砂盤放回籠裡去,準備好清潔的水,才讓他們回籠子裡。有時,因為砂舊了、少了、臭了,我會添上新砂;有時不用添砂,視乎情況。

但骰骰這幾天玩完回到籠裡後,總會嗅嗅砂盤,然後再便便。


[你在說我甚麼壞話呀。]    btw 這照片的骰骰四肢看起來蠻健康粗壯,但其實公主真貓是很瘦的。

問題是,才不久以前她已便過,怎麼十五分鐘後又來便一次?她小小的身體 (小小的直腸) 裡可以儲起那麼多便便嗎?

當然不行啦,她第二次便出來的都是糞水。

臭、呈 95% 液體狀,弄得我手忙腳亂。一、要防止旁邊的希希好心替骰骰埋便,他的手手一撥,非但不能把便便埋好,更會把糞水弄得整個砂盤的貓砂都沾到,而且弄得希希手手很髒。二、要防止骰骰自己踏上糞水。三、要防止骰骰把濕濕的屁屁坐到乾淨毛巾上,因此要準備好紙巾替她抹屁屁。四、要小心替骰骰抹屁屁時她的嗯嗯呀呀和大幅度掙扎 (她可是不喜歡別人碰屁屁的公主哦)。

而處理以上四點狀況時,通常只有我或妹妹一個人。

麻煩尚且是其次,我們最擔心的是她的健康狀況。人類在甚麼時候會有液體似的大便?肚子有問題的時候。那骰骰呢,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呢?

加上骰骰是個很有點性格的公主。我和妹妹也會想,是不是其實她身體沒有事,但為了示威/抗議/爭取注意力,所以才硬是逼自己在短時間內去兩次便便呢?


[誰希罕當這一篇的主角呀,哼。]    btw 總覺得骰骰的表情常常在「哼」我,哈哈。

下一次帶希骰看醫生是八月九日,但如果骰骰情況持續,我考慮會先帶她去求醫看看。



希希則沒有甚麼問題,請不用擔心。雖然這幾天回家時發覺他沒有便過,但骰骰便完第二次後通常希希就會便一次,而且是狀態不錯的便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