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7-09

淘氣孖寶 (2)

相信你們難以想像我今天打開房門瞄見籠子裡的狀況後,會有啥感想和表情。

早上我醒來後的流程大致是這樣的:鬧鐘響,伸一伸懶腰,找眼鏡,熄 alarm,看看籠裡的希骰醒來了沒有,坐起來,拿大毛巾放在大腿上 (為免把希骰放到大腿上時會被他們沾有糞便的手腳弄髒我的睡衣,因為早上我沒有足夠時間為他們清潔身體和抹籠換毛巾),抱起希 and/or 骰摸摸摸,聽他們咕嚕一會,大家都滿足了,再放希骰回籠裡,餵食,然後我去洗澡準備上班。

通常只要我關好房門,他們即使看見我走出房也都不會隔著門吵鬧;而當我梳洗好回房打開門時,就會看見 (1) 吃乾淨的盤子,(2) 骰骰一邊洗小臉一邊瞄我進房,和 (3) 希希坐好正面向著房門眼睛充滿精神地等我回來。

我滿以為今天早上也該如似,沒想到,我錯了

今天梳洗後,打開房門,看不見 (3) 希希殷切的雙眼 (!!!!!!),只見 (1) 空空如也的食物盤。再看清楚,籠子裡空空如也!(!!!!!!!!!!!!!!!!) 籠子的門鎖開了,門卻是很齊整地虛掩好 (只差上鎖)。

老天!希希呢?骰骰呢?

終於我看見他們在窗台處享用陽光,且滿身是塵。塵!

連忙過去捉住希骰 (希骰可能因為心虛,都不敢避開我的手),拍走他們身上的塵,然後把他們抱回籠裡去。老天,我的窗大開,萬一骰骰傻氣地一躍而下,該怎麼辦呀。

妹妹聽見我一邊呢喃一邊告訴希骰不可以走到窗台去,便笑說我的語氣完全沒有阻嚇作用。只能說,發現的時候他們已經在窗台滾動好一陣子了 (否則哪來身上的灰塵),即使我發現時大罵,他們也不明所以。再說,我猜是因為我關上籠門去洗澡時沒有確保門鎖好,才讓他們有機會到處亂走 (我看一本書說:貓貓真心以為他們可以去任何地方,包括主人心裡面覺得他們不能踏足的聖地,例如床及神台。要他們不踏足 restricted area,唯一辦法就是關上門)。我豈能把自己的錯發洩到他們身上呢。

但我內心有好幾個謎未解。謎一,為何他們兩兄妹總那麼喜歡在塵堆裡面玩呢?弄得我枕頭上滿是灰灰的厚塵塊!謎二,他們如何學會跳上床兼走到窗台去的呢?床的高度不低呀 (是不是我房裡的雜物太多,成為他們很好的「橋樑」呢)。又,謎三,他們甚麼時候開始學會那麼好「手尾」,出籠後會 (胡裡胡塗) 把籠門關好呢?

這次經驗嚇死我了,以後也絕對要很小心。只希望在他們學會自行開門前,我們已能放他們 24 小時自由地在 (已安裝好紗網的) 屋裡走動,再也不需要用籠子。



***

本來想寫兩句關於他們第一次看醫生的事,但算吧,今天早上的事比較驚嚇,故先寫好了。



[希骰在袋裡故作鎮定地看診所裡的風景。]

有機會再寫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