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7-03

骰骰公主

妹妹說昨天給骰骰的公主病氣死。說骰骰稍遇不喜歡的事就一味叫叫叫抗議,把妹妹給煩死。

又,我發現換了某牌子的樽裝水給他們後,骰骰喝多了水;於是妹妹就諷刺說,你是不是打算以後只買那牌子的樽裝水呢?那豈不跟 x 寶加營素那廣告一樣,(人類) 孩子嚴重偏食,父母想到的竟不是好好教導孩子,而是買營養添加劑替孩子補充營養!

為免起爭執,我也沒有和妹妹爭論下去。首先,我覺得動物要表達不滿和不舒服也只能喊叫。在人類眼中,喊叫可以是很煩人的行為,像大小姐發脾氣,一味高聲呼喊惟恐天下不亂。但他們又可以怎樣呢。他們不像人類可以用言語表達不舒服,連指一指自己哪裡不對勁 (抑或純粹不開心) 也做不到。因此,除了體諒,予以適當教導,我們人類又能埋怨甚麼呢。

第二,要是貓貓不肯吃某種糧,或喝某牌子 (或者是沒有牌子) 的水,就和不肯用某款貓砂一樣,人類只能遷就。我也沒有打算日後只買那牌子的水 (雖然很便宜),但既然可以找到一個骰骰肯多喝水而又不用我們用針筒餵的方法,何樂而不為呢?畢竟最終目的只是想骰骰身體健康呀。

第三,希希是很乖沒錯,但如果以希希作為標準去判斷骰骰的行為,那是不正確的。像人類,也不能 (亦不喜歡被) 長得比較好、跑得比較快、口齒比較伶俐、讀書成績比較好的人作為 norm 給比下去,甚至由於不能達標而被指是壞份子,完全不值得別人給予多一份關懷吧。

可能我有點誇張了妹妹的意思 (畢竟妹妹有點氣在頭上),但無論是希還是骰,只有那麼一個多月大的傻 b,總能慢慢教好的吧。為何把我們一時的意氣怪罪到尚在適應中的動物呢。

先旨聲明,我對人類,是完全沒有容忍的空間的。



又,看骰骰這樣蹦跳,如果要我相信骰骰有可能患有摺耳貓咪的遺傳病,會有點難。

星期天見醫生時,希望醫生的觀察結論會是希骰都健康可愛。
[7月5日後補:中!醫生說他們都很好呢,而且診所的員工都特地前來對希骰摟摟抱抱的。]

3 則留言:

  1. um...對於人類bb來說, 不喜歡&不適也只好喊和叫呀, 你也勁鬧那廣告的bb角色和其家人角色呀, 又話不可縱不可忍之類的, 為何現在apply在希骰身上又變了可容忍?
    你常說:"其實貓貓狗狗同bb一樣之嘛"
    咁依家......似乎有點態度不一致wor, 對人類bb很不公平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都唔係話唔鍚佢地
    只係唔可以縱咁多, 係要教多d, 可能有時要狠心d教咁之嘛

    唔通咩都就晒佢地兩個咩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對呀, 我對人類 bb 極不公平, 哈哈哈哈哈!!!

    誰叫我不喜歡人類呢?

    回覆刪除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