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7-29

我和希骰一同成長

我發覺自己當了媽媽後,變得比較勇敢耶。

有天晚上我看見牆壁上有蟑螂 (老天知道我有多害怕蟑螂!!)。當時家裡只有我一個大人在家,希骰在籠裡睡覺。由於牠的 size 不算很大,因此我只深呼吸一口氣,沒有尖叫,便開始很認真地思考幹掉牠的辦法。

我找來了殺蟲水,無奈蟑螂的位置不利於我噴藥水,我自好拿著雜誌和牠對峙 (後來牠躲起來,我抓不到牠)。只怪自己因為驚慌變得猶豫,留牠一條生路。但沒有下次了。


[媽?你在怕甚麼呢。我可能可以幫忙哦。]

如果你是我,看著孩子們一邊玩一邊圍繞在自己身邊,明明可以跑到老遠去但還是要在自己腳邊擦過才繼續去玩,你一定甚麼也願意為他們做。一想到孩子們睡覺時可能有小蟑螂在旁邊走來走去 (但孩子們只能在籠裡無處可逃),便一定會加大油的。


[看甚麼?哥哥看完,我也要看。]

骰骰,現在你和希希還小,所以媽媽 (雖然不是做得很好) 會盡全力保護你們。可是呀,到你們長大了,遲些可以在家裡四處走,就由你們來保護怕蟑螂的媽媽了嘍,好嗎?


[噯,媽,不怕不怕。有我在。曱甴應該是很好玩的玩具吧。]

後來跟妹妹說起這件事,連她也說我有進步。然後她說,待希骰遲些可到處走動,一定把滅蟲工作交給他們;最多天天替他們擦嘴巴!

我很期待這一天的來臨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