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9-17

骰骰的進展 (下)

自從骰骰第一次嘔,骰骰已再多嘔吐過兩次,創下五日內嘔吐三次的紀錄。

打電話到診所詢問,姑娘 (她記得希希和骰骰!! 更說她家的三色貓貓也常毫無原因地嘔吐) 說,只要骰骰肯吃肯玩肯拉肯睡、心情好時精神也好,便沒有太大問題。她說如果貓貓因為吞下橡筋或線而導致腸胃不適,是不會進食也不會有便便的,因此聽起來骰骰不像有重大問題。

姑娘問我有沒有替她轉糧,我說沒有,唯獨發現三次嘔吐均有一個共通點 : 乾糧裡有加入益生菌。姑娘說,有時要找到原因,只能像查案一樣慢慢推敲,唯有試試看暫停提供益菌。

我說,她的便便狀態仍然很差,而益菌 (你今日飲左未呀?) 沒理由造成腸胃不適呀。過去兩個多星期一直晚晚吃一個膠囊的益菌,骰骰也沒有抗議,為甚麼到了今天她忽然不 OK 呢?

姑娘說,有些貓貓 (像她家的三色貓貓) 開始吃益菌即使不喜歡也沒太大所謂會稍為忍耐一下,但日子一久就會發作,用行動抗議。她家的三色貓貓會三不五時嘔吐一下去娛樂大眾,也不太有原因。

我 (汗...) 說,好吧,那我再留意一下好了。

公主是性格女我知,但萬料不及有可能只是她不喜歡益菌的味道呀!! 唉,唯有希望骰骰嘔吐真是因為不喜歡益菌 (明明是甜的),而不是為著玩玩。

***

第三次發現骰骰嘔吐時,我正在客廳喝湯。我好像隱約聽到一些輕輕叫的喵聲,但突然又停了。心想,反正也要進房裡檢查希骰便了沒有,不如就去看看吧。

然後我看見骰骰的砂盤裡有一「包」毛巾,而骰骰四隻腳都站在砂盤邊上。我心想,公主,你又嘔吐了嗎?每次你嘔吐完就把毛巾裹起來包住嘔吐物,沒眼屎乾淨盲。

我打開毛巾看看,發現真的有嘔吐物 (又是剛吃下去的糧)。心想,骰骰,你的「手尾」也太好了吧。嘔完非但要把髒物包好,更要把包好的垃圾丟進砂盤裡!!

然後我發現,一直到我把新毛巾放入籠,骰骰都不願「高抬貴腳」離開砂盤邊。原來,骰骰公主不喜歡沒有毛巾墊著的籠面!!


「人家女生的腳可是很高貴的,沒有軟軟的毛巾我可不願意站在又冷又硬的鐵枝上面呀。」

知道了,知道了。 ... 但又其實,希希有時蠻喜歡躺在沒有毛巾的籠格上,沒有了毛巾反正涼快呀。看見他的肚肚被鐵籠弄成「一格格」,也蠻好笑的。關於希希和毛巾的關係,有機會再談。

***

dr. betty 記得骰骰飛針事件,也記得骰骰的毒氣攻擊

dr. betty : 骰骰仲有無臭你呀?
迪 : 有呀,今朝先臭完,一陣陣咸魚味,幾醒神呀。
dr. betty : 嗯,佢真係好鍾意你喎。
迪 : 呢個公主,近排成為左專家,專門搵屋企 d 昆蟲屍體出黎玩,又真係成日俾佢搵到喎。
dr. betty : 咁佢有無食呀?
迪 : 食唔食我唔知呀,不過今朝我係由佢個口拎左一隻死烏蠅出黎,都仲係完整架。
dr. betty : 骰骰咁愛你,佢遲 d 捉埋捉埋 d 昆蟲可能當禮物送晒俾你呀,呢 d 係佢愛的表現。你可能第二朝訓醒一開眼就見到條屍 o向你個枕頭度呀。
迪 : 唔好啦,骰骰,媽咪怕曱甴呀。

骰骰,我不想要這種禮物呀。

***

順帶一提,第三次打針非常順利,希骰都很乖 (哥哥是個好榜樣)。希希 2.9 kg,骰骰 1.88 kg。希希真是個快高長大的乖寶寶!! 又,原來骰骰重量有增加,怎麼我們都不覺得的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