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9-15

骰骰的進展 (上)

[有糞便的相片,怕嘔心者勿看。]

藥停了一陣子,希希的便便已有進步,無奈仍然不是全乾。

至於骰骰,仍然時好時壞。有時骰骰會便出 70-75% (我自己加入的估計數字,非常不科學化) 乾而完整的便,但有時仍然便出濕濕的便。

以下的相片是骰骰便完後坐上籠裡的毛巾後,毛巾沾上了屁屁的便漬,我在清理前拍下的。拜託大家幫幫眼,評論+指點一下。



由於不想為相片調色,我知道顏色看上去有點怪怪的,不好意思。但正常的話,便完應該屁屁會乾乾淨淨,而不留下這種「便漬」的吧。



近一點看,其實有點水水的,而且顏色有點淺,對嗎。



補充一句,臭味方面,我個人認為還好,反正不會比人類的便臭。


***

由於無法判斷希希現在 80-90% 乾的便到底是因為體內殘餘梨形蟲還是純粹乾糧不合腸胃需求,我們會再稍等一下再拿希希的便去化驗。但願他已經康復。我是不介意多花一點錢和時間讓他試新糧的,反正孩子的健康最重要 (而且孩子健康的話,老爸便沒有多一個討厭他們的理由)。

至於骰骰 (不用驗也知不 OK 吧),我們會在新鞋櫃送來後再拿便化驗及接受藥物療程。平日骰骰最喜歡在鞋架附近流連,希希有時會咬鞋,但骰骰則喜歡咬鞋架的木 (多次阻止還是不加理會),常常靜悄悄地竄到木架旁邊練牙,又喜歡利用自己身軀的嬌小多番穿插鞋架和架上的鞋子。我和妹妹均認為那發霉的木鞋架是梨形蟲的元兇,無奈礙於父母意願,我們不能現在立即丟掉鞋架。由於我們覺得鞋架一日還在,骰骰的藥就白吃了,所以現在已經停了藥。


***

在豆腐砂裡加入小麥砂,覆蓋大小便的能力強了,希骰便後房間的氣味也有減弱。希骰也沒有抗拒加入新砂後的氣味。暫時而言,我和豆腐/小麥砂睡在一起,鼻子也未有大問題 (有待觀察)。

我預期使用混合砂後,如果他們在我房間裡 100% 自由行,我要多點掃塵,因為畢竟小麥砂的顆粒很小。

妹妹說,小麥砂好香。我說,只希望希骰知道小麥砂不能玩也不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