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1-05

希希絕育小記 (續) [更新]

老實說,有時當男生比當女生好。希豬絕育,除了報平安,幾乎沒有甚麼好寫的。

同事、朋友、網上討論區均說,男貓絕育簡單得不得了,貓主毋須太擔心。我們也不是不相信,但總希望保守一點,留待長假期前才帶希希絕育,好讓我們能在手術後數天悉心照顧他。

但一個月前希希已有發情徵兆,吃得少、時有暴躁表現,又會從後而上擒住骰骰 (骰豬打不過只能嗚咽,我聽到嗚咽便會用腳嚇走希希!)。擔心他隨時會四處撒尿 (破壞得來不易的老豆/希關係),唯有打電話到診所約時間絕育。

絕育回來希希有點呆,雙眼被很多眼屎 jel 住,身體震震震的。姑娘說要注意保溫,因此我們開了暖風機 (骰骰也因而得益,整晚賴在暖風機旁)。


[只看得見略為呆滯的黑毛,而看不見眼屎和顫抖的身軀吧。]



行動是有點慢,但並無異樣。



但希希聽見老豆回來,還是雙腳震著慢跑到大門迎接,又很賣力地討好老豆。我只好一直提醒老豆別和希希玩太瘋,免得影響傷口。

第二天回家看見希希,已回復一臉精靈,神采飛揚。看見老豆,嗲到不行,亦步亦趨 (一邊發出嘰哩咕嚕的聲音)。跑跳能力、活躍程度,一如平日。



要不是看到他蛋蛋被剃去毛的部分,誰知道他曾經被麻醉? 也因此,沒有甚麼好寫的 (畢竟 no news is good news 呀)。

可能我心理作用,總覺得這兩天希希對我也溫柔了一點,也願意親近我 (絕育前只愛親近老豆和骰骰)。不知是否跟絕育手術有關,嘿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