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1-04

Cat IT 飲水器

骰骰豬終於戰勝了梨形蟲,我們當然立即放他們自由行啦 (如我們不在家,自由行的範圍只包括我房間及走廊,因為老豆還未能接受他們在客廳自由行)。他們已經不用再分開砂盤,也不用困籠了,我們比他們更高興!!

但自由行的大問題是 -- 水兜。希希每逢飲水前都習慣性地撥一撥水兜,這造成了不小的麻煩。

以前希骰還在困籠的時候,籠子裡擺了一個砂盤,已沒有多大空間容下別的東西了,因此只能放一個小小不鏽鋼水兜,給希希一撥即反。小朋友的習慣難以修正;毛巾、底盤的報紙 (濕了很快便發霉!) 常被翻倒的水弄濕,我們 (通常是我) 總是換了又換。

籠子裡翻水兜是小事;全天候自由行,我們該在哪裡放水兜,而不怕王子打翻呢? 電線、電器四處皆是呀。

經天爸介紹,找來這個飲水器。既便宜 (Meow & Me 老闆只收我友情價 $240),又不易翻倒 (夠重!),摩打聲很小,更不是我個人非常不喜歡的「水柱」形飲水器 (希骰一定勁玩水!)。

買回家試用,希骰看著水「噗噗噗」地流動,都看得呆了。







妹妹靈機一動,在骰豬面前扮喝水。她低頭靠近出水位,伸出舌頭 sap sap 聲裝喝水。我也跟著模仿。骰豬看見媽咪們都在喝水,竟真的試喝起來!!

骰豬就是這樣,很快學會了用飲水器喝水。

但希豬呢? 他不斷用疑惑的神情瞪著飲水器,每逢靠近總用手拍打出水位。每兩分鐘到飲水器拍水面一次,濕了手受驚則到處奔跑,弄得滿地是濕濕肉球印 (我忙著抹地!)。唉。但看見傻傻的希豬,還是笑了出來。

希豬跟飲水器對峙了超過一個小時 (我抹地抹了一個小時!),他終於敢試飲了 (但有時還是忍不住用一用手)。耶,太好了!



我發覺,大概真如網上評論所言,貓咪都比較喜歡喝流動的水。希豬平日已經是個愛喝水的孩子,用了飲水器後,喝水更多了;骰豬亦然,每當經過飲水器總會喝上一兩口,真好。

喝水多了,身體會好哩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希希同個飲水器對峙個樣好搞笑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地成晚睇住佢呆左咁 o既樣, 仲搞笑!

    回覆刪除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