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21

關於清潔

首先要強調,以下影片根本拍不出公主對於清潔自己認真程度的十分之一。



希希和骰骰對於「清潔」有非常不同的表現。

希希的貓毛滿房都是,因為他鮮有徹底梳理自己毛髮的習慣。每次替希希梳毛總有一大團一大團的灰黑毛重重綑在梳子上 (我只不過隨意掃掃也會有豐富收穫!),但梳骰骰的毛時則只會有廿三十條毛髮勉強地黏在梳牙上。

骰骰的身陳代謝會差那麼遠嗎? 當然不,但我和妹妹都認為應該是骰骰非常勤於梳理自己的毛髮。

每一次吃完乾糧 (甚至未吃完已經會看見) 骰骰都像準備赴會一般認真地洗臉,所以除了早上骰骰剛睡醒,我們都很少看見骰骰的雙眼有大條的眼屎。而希希,不單是眼屎,連鼻屎我也得每天替他抹。

可是!! 希希絕對是個愛乾淨的小朋友!! 他對砂盤的乾淨程度是很有要求的。

相對骰骰時有不小心便出砂盤以外,希希就小心多了,便完更會花很長時間仔細地用砂覆蓋大小便。希希的認真程度有時我看見了也會忍不住提醒他 : 「傻希,夠喇,撥夠喇。」但希希仍然繼續撥撥撥撥撥。有時候,他明明已經撥了很久,轉頭去喝口水後,也會再回到砂盤多撥五分鐘。

骰骰? 哈,她到了現在仍然不太撥砂的,但還好,現在公主離開砂盤後會看看自己的傑作,覺得臭臭的,就有限度地撥砂覆蓋便便。

骰骰應該就像大部分少女 (抑或只是像我?!),不注重自己房間清潔但要確保自己在人前看起來乾乾淨淨;而希希就是那種不太注重外表但原來私底下是個極愛乾淨的男孩 (可能更會煮得一手好菜!!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