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09

天佑毛毛

請看關於毛毛的故事

走失貓狗的故事好像每天都在發生 (請不要解讀這句話為我毫無感覺、不表同情),有時是主人的疏忽,有時是動物的好奇或不合作,但最可憐的,莫過於家人因為討厭索性丟到街上便算 (而竟然還能安睡)。但對於毛毛,我的感受很深。

因為,老實說,起初看見老豆的反應,曾一度擔心他會在我們不在家時把希骰丟到街上。

很小的時候,我和妹妹曾有兩隻小龜,雖然我們比較喜歡貓狗,但也非常疼惜小龜,常常用小桶盛一點水讓牠們游一游,又會對牠們說話。有一天放學回家,小龜不見了。追問之下,才知道,是老豆不喜歡牠們,加上紅蟲會變成蚊子,他就趁我們上學後把小龜丟到垃圾房去。我們想找也找不到了。(老豆已有前科,曾毫無預兆的把我種到結果(!!)的綠豆植物丟掉。)

年紀小,我已經忘記當時有沒有狂哭 (大概當時腦裡只會一片空白),但我到現在仍然偶爾會想像小龜在垃圾房無奈地等待救贖的樣子。

老豆初見希希骰骰的時候,那反感的程度,讓我們害怕。把房間的鑰匙都藏起來,自己逼於無奈要外出時也必定鎖好房門,彷彿這樣做,希骰便不會離開我們了 (其實,仔細想,要是老豆決定要把希骰丟棄,他會找人上門開鎖)。

後來老豆 (仍然很生氣) 跟我們「對話」時說,現在他學了佛,是不會丟掉他們變相殺生的,但就希望我們可以盡快把希骰送走給別人。

再到現在,老豆願意配合,裝門又裝窗網的,頂多皺眉但起碼不會一直批評。因此,我們知道老豆已經很努力修補以前對大家造成的傷害,也很努力和孩子們一起生活。我們是懂得感恩的。

也因此,希望毛毛早日能回到主人身邊,而主人的家人能盡快接受可愛的毛毛。

老天,毛毛還只是個小 bb 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