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2-14

勝利道的寵物店

那天我在勝利道想買床仔,看到某寵物店店員正在派乾糧給每個籠子的貓狗 b。她把乾糧隨意倒在籠子裡的毛巾上,貓狗 b 爭相伏在毛巾上吃乾糧。

可是,籠子沒有抹過,雖然隔著毛巾,還是有便便和尿尿的漬。貓狗 b 基本是伏在便便和尿尿上面吃乾糧的。

其中一個籠裡有隻熟睡的長毛貓 b,他靠著籠門睡很香甜 (連派糧都不知道!),員工一打開門,他便從籠門的位置跌了下來,而且是以背脊落下來的 (而那個籠剛巧高如普通女生!!!)。

我看著貓 b 從員工的面部高度掉到員工的盤骨。還好,員工夠手快,右手一抓便捉住了下墜中的貓 b,才不至有意外發生。但我是在極度驚恐中看著這一幕的,心都離一離。(心想,貓 b 睡得熟,他連反射動作都未做,根本趕不及轉身降落;但如果貓 b 真的掉下來了,員工大概會若無其事把貓 b 放回籠裡售賣吧。)

為省兩蚊,我在勝利道來回多家店格價,然後,我又在同一店看到可怕的另一幕。

孩子們吃完乾糧,店員便把一粒白色的藥丸 (孩子還那麼小,能吃藥丸了嗎?) 餵到一隻小小的、白色的貴婦狗嘴裡去 (我懷疑那是吃了讓狗狗很興奮很精神的藥)。店員右手拿著藥槍,左手按著狗狗的頭,打開他的嘴巴,把藥槍伸進他的喉嚨裡。狗狗掙扎、不依,店員左手加強力度。狗狗再掙扎。女店員索性單手 (!) 把狗狗從籠子扯 (!!!) 出來 (右手仍然拿著藥槍) 再餵。

我看著她用左手吊著狗狗的頭 (不是叉頸,是真的單手捉住狗狗的上顎,好讓他掙扎尖叫時順道張開嘴巴方便餵藥;試想像你單手 "chick" 住 elmo 的「上半個頭」,elmo 便會自動張開嘴巴 -- 你知道我在說甚麼吧???),在狗狗四腳凌空「吊吊 fing」的情況下,把藥槍的藥丸送到狗狗喉嚨裡。

請問,為甚麼看到這兩幕的人是我,而不是那些準備要在寵物店買動物的人?

我最後到了 mega pet 買床仔。 我不知道 mega pet 如何對待店裡的貓狗,但我真的不想光顧勝利道任何一家寵物店。就這樣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淨係想像都覺得好恐怖 >,<"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貓不是有九條命的,萬一真的跌到地上去,不知道哪條骨會斷掉。

    還有,其中一些店舖的濃烈臭尿味才令人害怕。

    回覆刪除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