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8-19

給希骰的信 (上)

[寫於 18.08.2009,但屢經修改故此張貼時間略有延遲]

孩子,作為你們的媽媽,我實在不算做得很好。

知道你們有梨形蟲的時候,我腦裡空空的。那時拿著電話筒,彷彿很有條理又冷靜地問了診所一大堆問題,其實內心想到你們要吃藥,幾乎要哭出來了。



下班後抓緊時間到診所拿藥,看見除了兩星期份量的杜蟲藥還有抗生素,我當時心裡想,你們才四個半月大,為甚麼總一直吃著苦苦的藥呢。朋友說梨形蟲不是大病,我是明白的,但就是忍不住為你們覺得好心痛好心痛。

拿了藥,內心一邊盤算著準備你們分籠的事宜,一邊在九龍城的街頭找毛巾、食物盤子等,腳步浮浮的但幸好九龍城是我居住了十幾年的地方,不用多想也都知道自己在哪裡。



在九龍城的大小街頭走著,雖然鼻子很酸,但心慌了大半天後總算開始懂得冷靜地想,如果我只為了梨形蟲這個小病就反應那麼大、情緒那麼差,萬一哪天你們流血了、受了更大的傷、有更嚴重的病 (我當然不希望會有發生這些事情的一天,但意外是無法預測的),那時我的情緒還能控制好嗎?我還能冷靜地給你們最好的照顧嗎?

想起老爸說,不喜歡養寵物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動物會生病會老會死。那時我回答老爸說,我也一樣會病會老會死。其實我想說的是,大自然的規律不是阻礙我們把動物視作家庭成員的原因,而是對我們應把握當下為內心真正愛惜的生命盡量付出的提醒 (語法不順、不通,請見諒)。



所以我現在明白了,我應該為著你們更勇敢一點、更振作一點,為著能給你們最好的照顧,為著你們得到健康。孩子,我和妹妹作為你們的媽媽,真的好愛好愛你們。因此,我們會做得更好,一言為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