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8-22

有關希希的二三事 (2)

我知我總很長篇大論 (被妹妹埋怨說這樣寫是會悶死讀者的),因此試試用 point form 會不會好一點。

1. 詐死
希希玩耍時,如果有人走近他,不論他身處牆角還是大廳中央,一律先伏下來扮死再說,未判刑先求情。但其實大部分時間我們只是剛好走在他的面前,完全沒有責怪他的意思。也不知道他是從哪裡學會的。



2. 花名
因為希希獨有的眼神,我們 (尤其是本人) 替希希改過很多花名,而「堅定王」和「憂鬱王子」是本人用得最頻繁的花名。



3. 只愛五指梳
希希不喜歡用我買的梳,總狠狠地咬梳。但希希很冧我們用手指梳他的毛,梳多久都沒所謂。



4. 聲效大王
雖然不特別愛說話,但希希跑、跳或急步走時都會發出像卡通片的聲效。我不會形容那聲音,但那有點像卡通片裡某一個圓圓胖胖的人物滾動時發出的「碌碌」聲。



想起我曾狠狠批評無線某劇集總替出現的貓咪重覆配上同一段 gik lik gu lu 的聲效;我發覺原來我錯了,有些貓咪真的會發出那真實到像是虛假一樣的聲音,而我家希希正是其中一員。

5. 黑毛是最佳的保護色
相機不會自動對焦黑毛,我又未練成瞬間 manual focus 我的王子。用手機拍照的話更加無可能 -- 在日光下王子像被一團迷霧給包圍著。無奈。



6. 早上的繾綣
希希慢慢長大,已經愈來愈少咕嚕我們。唯獨早上的溫馨時刻仍然少不了。



希希還是個很可愛的孩子;只是,近日我們都留意到他開始有準備長大的行為,例如開始練習從後撲上並制服骰骰、有時遊戲時會變得 aggressive (一反常態) 等等。我和妹妹會加緊留意他長大的步伐了。

7. 喜歡喝水
希希很喜歡喝水 (骰骰則喜歡看著鏡頭)。



而且一舔就會舔很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