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20

Q & A

Q : 我怕養貓,因為怕他們把傢俱都抓破。請問希骰有沒有抓東西的習慣呢?

A : 嗯,是的,為著磨爪,希骰都會抓東西。他們不是神貓。


[犯貓甲及犯貓乙]

他們會抓的東西分別是我房間裡那油壓椅的棉座墊,和餐椅背的布套。有時會抓我的床單 (因為我躺在床上)。但除此以外,他們都不抓任何東西。


[可憐的椅套]

只是,有點可惜,他們並不會抓我買回來專門讓他們磨抓的墊子。唉,白白破費了 (所以大家也別送我貓用來磨爪的東西了)。

但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他們為甚麼不愛抓傢俱。客廳裡有鋼琴、皮椅、plasma 電視機、木櫃 n 個、鞋鞋鞋鞋、布沙發、隨意擺放的報紙雜誌書籍、包裝小食、電器、電線、牆紙,我起初也是超擔心的 (尤其在我老豆還不太喜歡他們的時候),但後來我就發現擔心是不必要的。希骰都不會抓這些東西。


[線都爆掉]

油壓椅的座墊怎樣抓都不破 (破了更好,我早想換椅了),但餐椅背的布套就被抓到爆線、開花 (但奇妙在餐椅的皮 -- 是真皮!! -- 他們都不會抓)。touchwood,其他傢俱至今都完好無缺。

我覺得我沒有特別教過他們哪些東西可以抓哪些不行,但他們自自然然就去抓那些破了都不怕的東西。


[是時候要去買新的了,唉]

我覺得如果要養貓就要有心理準備有傢俱會 bye bye;但如果主人勤剪他們指甲,他們便不太需要磨爪了。

有些網友說過可以慢慢教導他們可以抓甚麼東西。老實說,我其實蠻沒有耐性教貓貓的,而且我也認識好多不亂抓東西的貓貓 (他們的主人都常替貓貓梳洗剪指甲),所以認為勤剪指甲比教導更有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