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26

難忘的週六晚上

那個週六,很難忘。

星期六,老豆、皇太后、makpig 一整天都要上班,我則要上課,全屋大人老早出門了,留下二貓在家。晚上有團拜 (尖東),老豆、皇太后和我一同出席,makpig 要錯過這一年一度見某些親戚的機會,皆因自己公司舉行春茗 (灣仔),不能缺席。

二貓晚上十時左右要吃飯,因此,我和 makpig 早有共識,起碼要有一方及早回家,且盡量不要遲到超過半小時。二貓既已習慣定時進餐,我們盡可能都不希望破壞這個規律。加上二貓周末在家沒大人陪,我們都捨不得他們寂寞。

九時四十五分,團拜這邊剛吃完脆皮雞,侍應正在分炒飯、伊麵;makpig 那邊雖然已吃畢,但仍未有機會離場。於是我心想,待會等到十點,跟老豆、皇太后交代一聲,我就一個人「飛的」回家吧,會趕得及。

然後,十點零五分,我趕緊吃兩口甜湯,便準備收拾離開。原來,皇太后和老豆都已吃完甜品,正穿上外套。親戚 (住離島) 問老豆,「嘩,你仲趕過我地? 你要趕船咩」,老豆回答說,「係呀,有緊要野趕住做呀」,便站起來。

我們三人跳上的士,約為十點十五分。我打電話給 makpig 叫她不用太趕,makpig 說,「等緊巴士喇,好快就番」。

終於打開家門,皇太后說,「我有留意呀,由尖東搭的士番屋企真係好快,五分鐘咋」。我邊聽著邊打開走廊門,二貓高興得不得了,立即纏繞老豆。骰骰連慣常的飯前狂叫都忘了,只是高興地看著三個大人。

我花了點時間準備食物,開餐時間趕緊在十點半前開始。骰骰終於想起平日吃飯前總要叫幾聲,便作狀叫了兩聲,然後埋頭苦吃。希希則要老豆陪才肯乖乖吃完飯。

makpig 約十五分鐘後回到家,剛好看見兩個盤子吃光光,二貓悠然洗臉的樣子。然後我告訴 makpig,團拜飯期間皇太后和老豆一起默默留意時間、三人趕著離開跳上的士、皇太后著急計算車程的畫面。其實,我很感動,因為,眾人 (包括皇太后、老豆) 為著二貓趕回家,一切是那麼理所當然,沒有半句怨言。

其實我們都認為,養貓不代表要把所有私人時間、應酬、交友機會都抹煞,但我們都有默契,因為貓貓的世界就只有我們,家裡定時定候應該起碼有一個人留守。

但原來,不知不覺間,皇太后和老豆都接受了他們在二貓的福祉當中也有重要角色,願意為著二貓趕回家。我猜,這大概就是所謂潛移默化了。

即使,或許原來希骰不介意多等一會,我們全家都願意為他們隨時候命。

其實當貓奴也是一種幸福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