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1-05

再見梨形蟲

大家還記得梨形蟲否 ?

我和 makpig 可一直沒有忘記。


[我愛我的皇位。]

謝謝大家的問候,骰骰已經拆線了,精神得很,健步如飛,聲大如鐘。


[外面有車車呀!!]

希希早前戰勝了一仗;可是骰骰的便便始終時好時壞。朋友說,以她的便情看來,她的梨形蟲大概未退。我們也不是不知道的,但藥已服完而骰骰又無法配合診所採便的時間要求 ***,因此一直未能拿另一個療程的藥。

但,公主終於在星期一 -- makpig 請了假留在家的一天 -- 的早上便便了,我們於是高高興興的把便便拿去化驗。「高高興興」是因為終於採到骰便,而不是因為有信心公主已康復。


[這些東西是甚麼?!]

現在結果有了 : 即使公主已拆線,仍然未能全天候自由行,因為有蟲

下一步就是繼續努力餵藥,和拿希希的便便去再次化驗了。始終有機會 (機會其實很大) 希希因為骰骰再度感染蟲蟲。


[躲起來可以不吃藥嗎。]

唉,抗戰仍未結束,同志們實在仍須努力。即試超級心痛孩子們又要吃苦藥,也沒有法子。

阿 Q 地想,還好公主的便情是因為蟲蟲。要是公主體內已沒有蟲蟲,但便便仍然爛,要找出問題的原因便成為苦差了。


[只要能逃出窗外就可以不用吃藥了吧。]

公主是很精神的,又嗲又活躍。蟲蟲只能算是傷風感冒似的小病。但我們都知道,其實一直患著小傷風小感冒也是不好受的。最難過就是天天得服抗生素。

*** 註 : 所謂診所的採便時間限制,是這樣的 : 為求準確,診所只嚴格接納即日的便便,而且一定要在星期一至六下午五點半時送到診所,讓化驗室能趕及在當日六點前來收集樣本。由於我和 makpig 都要上班,而且公主習慣在晚上媽咪在家的時候才便,即使我們請假留在家中整天等待,她也未必會有便便。因此,一直未能提供骰骰的便便去化驗,也一直未能拿到醫生處方的藥。

***

我要想想如何控制骰骰的便便時間才行,否則錯過了繼續療程的最佳時間即變相延長了公主吃藥的痛苦… 但如果整晚收起便盤 (以強逼公主一定要在第二天早上上廁所) 好像有點不人道。唉。

***

也不是沒有想過在寵物用品店找成藥代替的。但我們是保守的媽咪,總想給孩子們最保險的安排,即使貴又不方便。唉,有時我也不知道,讓孩子 take risk 服成藥會不會讓他們早一點康復、保守的後果是不是一定比較好。

大家對於坊間的成藥、杜蟲藥意見如何 ? 歡迎賜教哦。

***

老實說,以我觀察希希近日的便便所見,他再患有蟲蟲的機會為 70%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