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8-25

Fighting 梨形蟲!! (續)

警告 : 內文附有糞便的相片,怕嘔心的人勿看。

有關 2009.08.21 的 updates 請看這裡

6. 公主病情反覆。才剛稱讚公主王子連續五日的便便狀態良好,公主昨天給我來一趟「十分鐘內兩次便便」,兼第二次的便很很很濕兼有米白色鼻涕狀黏液。有好事發生也不能讚出口嗎。


[公主 09.08.24 第二次的「便」。由於第一次的便尚算正常,我沒有拍下。]


[再看一次公主 09.08.24 第二次的「便」。]


[公主 09.08.25 第二次的「便」。我也沒有拍下第一次尚算正常的便便。]


[再看一次公主 09.08.25 第二次的「便」。]


[公主 09.08.25 第三次的「便」。根本就是一坨鼻涕呀。]

說不擔心是騙人的... 但我會耐心等候公主把抗生素療程完成才下定論。公主你可要繼續乖乖配合吃藥哦。



7. 買了新砂盤給王子,事緣王子太喜歡用舊盤 (借來的) 的盤邊借力,引致砂盤翻側,砂粒倒滿一地及毛巾。新盤有滑邊設計,早前看骰骰用,她無法透過盤邊借力 (骰骰常常站起來以示被困的不滿,因此比起希希是個更為高危的「倒砂者」),因此也買了一個給王子,希望改善情況。

抹地事小,弄髒毛巾及籠子事大 (因毛巾及籠子的整潔有可能影響王子的康復進度,而我實在沒可能每天都大肆清潔一次)。

8. 星期天把籠子砂盤毛巾地板水兜食物兜都狠狠地抹了一遍,弄得我混身是汗。忙歸忙,卻又要不時到客廳看看兩兄妹的情況,免得在我躲在廁所清潔時他們會搞出貓命。一個人的星期天在家「工作」實在也不容易。



9. 早前已安排師傅上門度尺,無奈即使我願意支付工程費用,有關改動還須先經爸媽「審批」,因此窗網和門的安裝日期一拖再拖。雖然,在骰骰絕育及王子公主完全康復前,他們也不能過著 100% 自由行的生活,但有了窗網和門起碼可以大大提升他們的走動空間和機會呀。

我知道媽媽不是故意要拖延我們的,她說,爸和她都很忙。我告訴她,開課後大家只會愈來愈忙,因此,如果今個星期內仍然沒有定案,我會照樣回覆師傅,叫他盡快上門安裝。媽媽說明白了。

10. 希希心情變好了,胃口也好了,回復以前那個頂著個小肚子、圓眼 (肯直視我們的) 帥王子。咕嚕聲震天。

11. 骰骰幾乎沒有受餵藥影響,不但願意吞下苦藥 (不吐出來!!),平日還是一貫的愛纏人,而且要求抱抱的次數及需時愈來愈長。我抱在手上時,公主常常開心得尾巴豎上天兼不斷向我展示女性的重要部位 (屁股在我眼前晃來晃去),看得我啼笑皆非。



還有,公主不知從哪裡學來了淒厲叫喊的進階版,愈叫愈可憐及淒厲,有時令我覺得太可憐了非抱不可。小小個子但叫聲比希希的強勁十倍;如果媽媽不回來幫忙的話 (詳見下面第 14 點),我和妹妹在餵希希食藥時真的愈聽愈心痛。

12. 在好幾次被狠狠咬破皮兼流血後,我覺得自己餵藥的功夫進步了。在網上看見其他人餵貓會用大毛巾包住貓貓的四肢,於是和妹妹模仿一下,結果非常有效 (可惜沒有拍照... 木乃伊希骰可愛極了)。

餵藥愈快完成希骰受的苦愈短愈少,所以我和妹妹都很努力要進步。



13. 可是不知道為甚麼,這幾天發覺希骰的毛髮沒有以前的柔順,摸在手裡感覺粗糙不少。以前,公主的披毛真的如絲幼滑呀,現在卻偶有打結的情況。為甚麼呢,是藥的問題嗎。

14. 媽媽自從發現我們餵藥時她也可以幫忙,已經自動在我們餵藥的時候到我房間裡 babysit 被留下來的希或骰。以前,凡是我和妹妹抱走其中一隻在廁所裡「激戰」時,另一隻總在籠子狂叫得像瘋子;有一天媽媽 (心痛地) 走進房裡看看貓,發現當她一走進房間,被留下來的貓貓看見她便會安靜下來 (講到底只是怕孤獨呀)。現在媽媽如果在我們餵藥的時候已返家,便會自動替我們短暫安撫籠裡的貓貓,好讓我們盡快完成餵藥 (我們其實很感激媽媽的幫忙哩)。

然後,我們餵好藥後看見媽媽,她便會一臉得意的樣子向我們炫耀說「看!! 有我在,貓貓都不會叫哩」。早說過孩子們超懂得討人歡心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