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8-20

給希骰的信 (下)

[寫於 18.08.2009,但屢經修改故此張貼時間略有延遲]

孩子,我雖然一整夜沒有睡,但還是很清楚自己要努力工作、要準時下班回家看你們,也沒有怪你們哭喊了一整夜。

昨晚和妹妹一同狠狠地清洗籠子、砂盤、食物盤子、房間地板,因為不喜歡戴著手套做事,藍威寶把我雙手的皮膚都榨乾了,現在手指有點癢癢的,感覺很怪很有趣。

你們看著我們走來走去忙這忙那的,大概都頭暈眼花了吧;因此你們也曾好幾次困惑地叫喊,想我們停下來抱抱你們。這些,其實我們都知道。

只是,替你們清潔及分開籠子、砂盤,不單是為著治好你們身體裡的梨形蟲,更是針對你們日漸長大的重要步驟。

希希,你也許不知道,自己會有時做出準備日後找母貓交配的行為,遊戲時會練習從後而上挾制骰骰頸部的整套動作。你也許還未意識到,你已經慢慢在為著自己成為男子漢做準備了。骰骰比你小,體型和力氣也不及你,試過有一天晚上她呼喊了大半個小時結果要我抱出籠子安撫,她被你欺負得很不耐煩的情緒才稍為平息了。



希希呀,聽過 dr. betty 的意見,我們已計劃先在骰骰半歲大時替她絕育,然後在你約莫一歲的時候再替你絕育。雖然我也不太明白為何女生要先絕育,但的確,女生性成熟會比較早,而且有些貓女因為天性有當母親的使命感,除了不停喊叫,更會突然跳出窗。

但是,在骰骰絕育前,可能你們在我們未察覺的時候突然 ready,有生兒育女的能力。哪怕只是多等任何一秒,意外也會發生。雖然我們相信骰骰會是很好的媽媽,也相信希希你的孩子會像你一樣又帥又有型,但近親繁殖是很危險的,而我們也沒有能力多照顧其他生命。因此,你們分閞籠子睡是必須的。



你們感情很好,我們都明白。昨晚,骰骰因為睡覺時身旁沒有希希,哭喊了一整晚,從凌晨一點多到四點多,一直地叫著。期間,希希像是要和骰骰互相呼應似的,在我抱出骰骰安撫時,希希的叫聲就來了。我根本睡不了,也只能一直地抱著你們,很想哭很想哭。



我很擔心你們的叫聲會把爸媽都吵醒、很心痛你們哭得那麼淒慘,也因為我本身已經累得半死但無法睡著,安撫過、罵過你們,也試過忍不住打了骰骰的頭,叫她靜下來。罵骰骰的時候,我其實心痛得要死 (強逼希希服藥時也心痛得想哭,妹妹也是這樣覺得的),眼淚都快掉下來了。但想起我們作為媽媽,要堅強、要冷靜、要記住目前的痛苦是短暫的、要相信你們最終都會明白,我就忍住了。

骰骰只是因為看不見希希而不安,希希亦然。兩個只有四個半月大的孩子,突然無法靠在一起,但又要面對新籠子、新毛巾、吃藥、轉吃敏感腸胃的糧 (希希吃得很少),當然是害怕得要命啦。但我又不能把你們放在一起睡,只好想一個可以同時抱住你們 (你們一抱在懷裡就會安靜),自己又可以稍為瞌眼的方法。

最後,我用大腿夾住骰骰,右手抱著希希,在床尾半躺著,大家一起睡。希希幾乎從我一抱上手三分鐘內便閉上眼睛睡著了,我好幾次不小心的搖晃也沒有吵醒希希。而平日最不喜歡被挾制的骰骰,也乖乖地伏在我的大腿間,窩在被子裡一起睡著。

我怕放鬆了手你們會趁機到處亂走,但又怕大腿夾大緊會令骰骰無法呼吸,因此,其實我也沒有真正睡著過。但和我一同躺在床上的你們好暖、好乖,我很累,但還是感覺得幸福。

我好想你們會完全明白我們今天為你們做的事,好想你們可以完全體諒我們今天害你們受的苦。有很多的事情我覺得好困難好困難,但為著你們我們會努力試著做好。



你們也要加油,好嗎?梨形蟲不是甚麼可怕的東西,只要我們一起努力就可以戰勝了。分開不一起睡也只是短暫的過渡安排,兩兄妹的感情仍然可以很好很親密的呀。



媽媽無論甚麼時候都愛你們。只要你們健康快樂就好,真的。我們以後會更加努力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