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4-20

為何要買吸塵機

Q : 養希希骰骰好方便吧? 他們的毛那麼短,一定很容易打理了。家裡不常掃地也不怕處處是貓毛!! 對嗎?

A : 嗯,首先,我是有點小潔癖的。加上由於希骰身子弱,我雖說不上是超級愛乾淨,但也不敢令他們的居住環境太惡劣。還有,如果家裡清潔狀況太差,老豆和皇太后可是會埋怨我的。

沒錯,希希骰骰都是「溝到雜崩 lung」的本地家貓。但如果你以為本地家貓比英短、蘇短更短毛,就不用常常打掃家裡,那就大錯特錯了。

我幾乎天天用小型吸塵機為房間吸塵。因為希骰大部分時間都在我的房間生活,我房間的地面、床舖、櫃頂、桌面,都常有很多貓毛及貓砂屑。另外,希希其實底毛蠻厚的,也要常常梳,否則到老豆、皇太后摸他時,貓毛就會甩得非常厲害 (加上他自己不常理毛,因此轉天氣他自己感覺應該也頗為辛苦)。

這是每隔數天小型吸塵機 filter 的樣子。



感覺不到貓毛有多少? 不要緊,我攤開手掌讓你們比較一下吧。



所以,雖然我也蠻喜歡長毛貓,但也真的沒有勇氣照顧長毛貓。

天下間長毛貓貓的家長,我向你們致敬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