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4-13

故事 (一)

事情已發生好一陣子了,但一直都忘了寫在部落格上。

話說,有一天,希希趁 makpig 去洗澡,打開了廚房門 (趟門)。到 makpig 發現時,希希和骰骰站在廚房大窗前,半個身伸出了窗外 (相信在看平台的雀雀)。

makpig 大驚,但不敢大叫 (怕一叫便嚇得希骰跳下去;噢,忘了說,廚房窗沒有裝貓網,因為本來就沒有人想到希希那麼會開門),唯有輕叫希骰名字。希希聽到 makpig 叫,加上自己心虛 (這孩子很清楚自己做的事是不對的),便飛快走到 makpig 跟前,然後逃脫。骰骰見狀也慌忙逃走,但一不小心跌進鋅盤,更踢跌了油瓶 (半瓶油瀉遍地,害皇太后抹了好久)。

起初皇太后很生氣希希的佻皮害她的廚房「烏煙瘴氣」;但後來聽到是公主無心之失,加上兩個小朋友差點就跳出街,就沒有再生氣了 (擔心都來不及啦)。也還好,希希早在油瓶打翻前已逃之夭夭,骰骰又碰巧只是踢跌油瓶而自己沒有踏在油漬上,否則他們走來走去,全屋都要抹一次!!

後來我們在 $10 shop 買了防止 BB 亂開門、抽屜的扣;沒想到,用了第二天,希希已經使出「超必」把 BB 扣的強力膠紙 "chok" 甩 (i.e. 有扣等於沒扣),更趁客廳沒有人的數分鐘內再一次示範開趟門。

現在,在我們想到新對策之前,我們都不能再讓希希獨自留在客廳喇;那怕是去個小便,兩三分鐘的時間,希希骰骰都有可能跳出街。

註 (1) : 皇太后不想在廚房裝貓網。既然廚房是皇太后的重要根據地,我們也唯有配合。
註 (2) : 又,除了大窗,廚房有很多其他危險的東西喇,所以裝了貓網也不是 100% 的解決辦法。



*** *** *** ***

故事 (二)

老豆、皇太后、我和 makpig 都很遲回家。當中,我是最常在傍晚回家的人 (我算是最早回家的了)。回家後希骰在客廳自由行,當然常常碰上爸媽和 makpig 推開大門走進來的場面啦。

希希的聽覺超好,常常門外未有明顯動靜已經聽到有人要回家,就衝向大門等待。骰骰則只會按情況而定,如果太睏還是寧願躺在沙發 / 我的大腿上睡覺覺。(但如果聽見是我回家,她就很常會站在門後等我,嘿嘿。)

不同的人打開門,希希會作出不同反應 :-

老豆 : 希希簡直開心到不行,纏著老豆雙腳又撞又跌的,很久都不願離開,當然就不會注意到大門有沒有開著啦。

皇太后 : 希希有點猶豫想走出家門,但也忍不住先跟皇太后繾綣一番。

makpig : 拜拜~~~~~! 希希直接奔出大門,頭也不回。[其實,希希奔出家門後,還是會猶豫的,走了十多步,就會停下來回望 (此時就是捕貓良機)。但隨著希希出走次數愈多,他的路程也愈來愈遠... 因怕有一天他直接走到電梯大堂!!]

我 : 希希根本就不會迎接我... (悲!) 所以不存在希希會趁我打開門就逃走的問題。

因此,現在我們除了要防止希希開趟門,更要防止逃貓事件發生!! 希希,(我們對你不夠好嗎,你幹嗎要逃走???) 你很百厭耶!



另外,希希常常練跳高,以單手碰捉門柄。(有沒有看見斜的那一個門柄? 希希玩「立定跳高」要碰的不是 door knob,是斜門柄的最高點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