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4-15

勁多口水

[對不起,這一篇也非常長。]

昨晚帶了希希去看 24 小時獸醫診所。

其實,早由前晚開始,我已經留意到希希有些奇怪。地上總是有一小攤一小攤水漬,我又看見準備睡覺的希希,滿嘴都是口水,滴濕了我的桌面。我以為天氣潮濕,所以有時我們洗完手的水漬濺到地上很久也乾不了,又以為希希像骰骰般被我們摸完感到開心所以會分泌一點點口水 (就像小時候他們依賴在媽媽身邊想吃奶時,口水會自然流出),所以不以為然。

昨晚回到家,看見骰骰忙著清潔自己身體完全不理我 [註1],陪希希玩貓草玩具時又看到地上有水漬,怎樣抹也抹不完。覺得奇怪,就收起貓草玩具去拿東西抹一下地板。希希骰骰於是一貓一張餐椅睡覺去。

抹完地我坐在沙發上。希希在餐椅上睡了一會,就走到我身邊的 cushion 再睡。我看著看著,竟看見沙發上有一攤水漬。因為我們的沙發是布的,水漬濺在布上特別礙眼;然後,我這才發現,那些水漬原來是從希希口中滴出來的。剛才希希睡覺的餐椅和附近地面都有很多攤水漬。

我拿 tissue 印乾希希的嘴,過不了多久口水又摘濕我的手。tissue 抹了好幾張,但口水還是沒有停,我擔心,便抱起希希輕撫他 [希希大概心想 : 搞甚麼呀,現在是誰安慰誰呀;明明是我不舒服,你竟要不舒服的我去安慰你!!]。又打電話給天爸及貓友,看希希的情況是否正常。

最後打到九龍動物醫院,他們晚上不看症,但就跟太平道廿四小時診所 (PAVC) 有聯繫,於是趕緊打電話去問問看,最後索性帶著希希去自由道看醫生 [註2]

dr anthony hollis 仔細檢查過希希,說應該不是誤吞毛髮塵埃 (否則會嘔吐),也不像是中毒。從希希的舌頭看到有點腫脹,應該是細菌感染。最後替希希打了一支針,又給了抗生素。他說,如果吃了藥情況沒有好轉,就要再做進一步檢驗了。

希希其實仍然很精神,又肯進食。把他抱在手上替他刷牙抹眼都一如以往非常配合。

我嘗試拍攝讓大家看看希希其實一直在流口水 (不知是否看得出來) :



由於只有我自己一個固定希希、張開希希的口、拍攝,所以效果有點怪,不好意思。但如果看不見他的口正在分泌口水,也可看看我的褲子上有他的口水漬。



這樣看水漬比較明顯吧。

** ** ** ** **

[註 + 後記 : ]

1. 「骰骰忙著清潔自己身體完全不理我」,原來是因為骰骰睡在一個布袋上,而布袋上沾滿了希希的口水。骰骰大概是因為不高興身上盡是希希的氣味,所以才一直舔自己不理我。

2. 我一邊打電話到診所,老豆、皇太后剛回到家,一邊聽著。我約好診所,便去換衣服,一邊大喊「媽,你幫我睇住骰骰,如果我太夜都未番你幫我餵佢;老豆,車我出去太平道,唔該」。老豆一句話都沒有說,就去拿車匙,忙亂間他連手機都沒有帶。送我去診所後,我叫老豆先回家洗澡 (我不知道要等多久),但老豆堅持在診所外等我和希希看完送我們回家。

3. 廿四小時的動物診所收費真驚人!

4. dr hollis 雖然 nice,但我比較喜歡 dr betty 他們。PAVC 的姑娘都不懂得笑,說話又沒有尾音。雖然不算是不禮貌,但對一個正在擔心自己孩子的家長而言,一點點親切感是很能幫助家長 [ = 顧客] 舒緩情緒的。「睇醫生八百蚊,醫藥費另計。咁你睇唔睇?」「咁你幾點黎到? 要半個鐘,咁係咪即係九點九。」「抱佢出黎,磅重。」「咩名。幾歲。男定女。咩貓。絕左育未。」我強調,沒有尾音。

5. 看完醫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,皇太后說,會不會是那一晚希希趁我洗澡自己開門入廚房時,碰到我的百合花呀 (百合對貓貓好像是有毒的)。我說醫生認為不是中毒,但皇太后還是很內疚的樣子。

6. 希希要肛探,又要張開口被醫生用鉗檢查舌頭,又要打針;全程竟超級配合,毫無反抗。被醫生和姑娘大讚「嘩,乖到不得了!」,我心想,希希只會欺負我們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 對外人都是一貫「我超級乖」的樣子。

7. 去診所的時候,希希只有自己一個 (骰骰留在家),明顯是害怕的。我一直摸著他的頭 (他的口水一直流! 整個貓袋都是他的口水!!),一邊安慰他。他看見醫生姑娘不再捉住他,就自動走入貓袋裡;我猜他大概是很害怕的吧。

8. 我又想,說不定,十多年後,或許我也會帶著希或骰,半夜三更看醫生。說不定,孩子那時不止是流著口水。說不定,醫生說孩子要留院。說不定,醫生說要替孩子做手術 (說不定手術費要四萬元整!!)。也說不定,醫生會說孩子救不回,問我們要帶孩子回家 (等死) 還是安排打針 (安樂死)。說不定,說不定。最後,我只是摸著希希的額頭,心裡想,不怕不怕,媽咪在,媽咪不怕,希希你放心把所有不舒服都告訴媽咪吧。

9. 在車上我當然也立即致電上課中的 makpig。她在班房聽不到電話,我就留言了。留言很明顯嚇了 makpig 一大跳。我指示她下課立即回家看顧骰骰,她晚飯都沒吃就趕著回家了。後來知道希希的情況不壞,鬆了一口氣,便開始撒嬌 / 埋怨說 :「好呀好呀,希希病左你地即刻衝出街車佢睇醫生;我而家病到死死下你地都無人關心我架。」最後自己喝了咳水卻一直抱著希希不捨得去休息。

10. 姑娘說會處方抗生素給希希,說像朱古力漿很容易餵,我就問,是不是 vibravet。她說,是哦,你怎麼知道呢。我說,骰骰也在吃同一牌子的藥。姑娘還說了一些話,我沒仔細聽,心裡在想 :「你個希希丫,而家俾你恨到啦;平日我地餵骰骰食抗生素,你就行黎行去想食埋一份。我地同你講係藥藥唔俾得你食,你就索性病番舖黎呃藥食?!?!?!? 激死人啦。」

11. 但無論如何,我其實應該早一點發現的。唉,我真是不夠細心。

** ** ** ** **

也想順便報告一下骰骰的狀況。

不知照片是否可以看得出來 (一個人拍這種照片難度實在很高),點擊圖片放大來看可能會比較清楚。

藥已經吃了一半,但老實說,口氣是改善了,但牙肉紅腫的情況並沒有改善。



左邊下顎的情況一如以往的惡劣。



腦裡一直重覆播放這段對話 :

「醫生,希希 d 牙仔生得好大好靚;但呢個骰骰呢,d 牙仔就唔多靚喇,咁鬼細隻 [牙]。」makpig 說。

「其實,骰骰雖然 d 牙仔有少少唔整齊,但唔算好細隻架。你覺得 d 牙細隻,因為佢 d 牙肉腫起,包番住隻牙,你睇落咪好似特別細隻囉。」dr ivy 答。

然後,makpig 和我交換了一個「恍然大悟,但非常心痛」的眼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