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1-22

我一直都想寫初次見面的經過

小房間的籠子裡有七、八隻小貓咪,捲在一起睡覺。我記得其中有一隻灰色摺耳貓咪,樣子很像外星人,耳朵摺著但很大、眼睛和臉卻是小小的,有趣極了。把小小的他抱在手上,他卻眼也不睜一下,大概與我無緣,只好放下。

此時妹妹的目光被一團黑毛吸引著。這團黑毛,彷彿感覺有人瞪著他,便把小小眼睛張開來看。妹妹很是歡喜,於是把他抱在手裡。個子小小但力量並不小,一下子便掙脫了妹妹的手,在房間四處亂走,示範穿梭櫃底牆邊跳上躍下之術,讓我們大開眼界。玩得累了便走到水碗去喝兩口水,然後又再到處亂闖。小孩子步伐不算很穩,但看得出身手敏捷,精力無窮。

我提醒要妹妹冷靜,再仔細看看其他貓咪。於是我們再看籠裡的小孩子們。有好幾隻都是黑白貓,呼呼地睡。雖然我一直都對黑白貓特別有好感,奇怪的是我看著他們竟沒甚麼感覺;然而在黑白相間之中我看見了一點點咖啡色 -- 啊,原來有一隻小三色女孩躲在貓堆裡睡得香甜。

我把小三色抱起來看,她像戴著一具黑色的 phantom 面具般,跟平常我在其他地方、網誌看見的三色貓樣子差很遠。女主人說,兩個母親共兩胎中,就只有她一個女兒。啊,原來是獨女嗎,那她天生出來就是要讓人寵愛的吧。

然後小貓女醒過來,好像有點不喜歡我把她吵醒了,便掙脫了我的手,一聲不響跳到地上。此時黑 b 仍然在地上玩,有多一個小朋友陪他玩,他實在高興,於是亂走得更起勁。小貓女卻不太喜歡和黑毛追逐,反而自己走到電話叉電器附近用手撥電線,又一躍跳上小貓樹,施展爬樹功力,爆發力強勁但動作優雅。

我說,好溫柔嫻靜的貓女哦,力量那麼驚人 (!)。女主人笑,別被她騙了 (到了後來我才明白此言屬實),她是全部貓 b 中最吵耳最「巴渣」的。


[這是當時在一片混亂中拍下的骰骰;而希希則連一張手機照片都沒有,也沒有趕得及拍下屋內其他的大貓小貓,真可惜。]

我發現黑毛和三色的體格不太相同,細問之下,女主人說他們同父異母。三色女的媽媽是摺耳貓,體型和膽子都細小而且擅於躲藏 (女主人一直想抓三色女的媽咪讓我們看但也不得要領,結果她在我們眼前只稍為「閃」過一秒! 但就在那一秒之間妹妹說看見貓媽的眼睛渾圓,是個美女),黑毛的媽更是不見其影 (一個單位能有多大呀!!???)。最後只能和他們的爸稍為相處一下。

他們的爸是個帥爸,四蹄踏雪但四隻腳的「鞋」形也不相同,體格大而不胖,和女主人互動時冷靜沉著但又很黏人,眼神堅定。我們想,他的孩子長大也會像他吧 (現在看見希希就會知道他的眼神和身型都跟貓爸不同,大概因為在我們家他吃得好一點多一點,而且有時間、機會鑽研最無辜的眼神去騙取我們的心)。

然而其實籠子裡還有另一團黑毛的,也是全黑色的 b。妹妹同樣很喜歡,便把另一隻小黑 b 捧在手裡看。也許還未睡醒,他只勉強在地上歪歪斜斜的走了幾步,便回到籠子裡睡了。但妹妹仍然很喜歡。我說,我們初次養貓,挑一隻好了,免得太多貓我們又沒時間,會照料不好。妹妹說,那就要一隻全黑的吧。我說,那就第一隻好了,他的體格較另一隻全黑的壯 (果然,原來第二隻黑 b 的媽是骰骰的媽,因此體型比較小),又精力充沛,該會是健康的貓貓。

然後我們準備離開了,我依依不捨地跟小三色道別,把她抱回籠子裡。抱在手裡的她真的好細好小,她又一聲不響的 (真是會騙人! 哈哈),好像不小心用力一點她的小個子就會被我握碎。

女主人的家裡沒有箱子,她給了我們一個紙袋 (!),我們把小黑毛放進去,他竟也樂得躲在紙袋裡不動。然後,我們在玄關穿鞋,悄悄準備利是。我們正準備離開,此時女主人從房裡追了出來,說,你們如果忙,更該多養一隻貓,讓他們彼此有伴,便不會太打擾人。然後她把小三色「塞」入紙袋裡。

老實說,我哪裡捨得小三色呢。反正,養一隻貓還是兩隻貓,也得跟老爸大吵一場,不養白不養,(而且天爸也說,如果日後打算養兩隻貓,還是兩隻同時帶回家他們比較容易培養感情,) 於是便接納了女主人的建議,準備同時帶兩隻 b 回家。

但沒想到在短短數分鐘內,小三色已表演了從紙袋跳出來的絕技,逃出來後更在客廳四處亂走 (!)。小黑毛見小三色逃走,當然也跟著逃了。我們被逼上演了一場「捉貓記」(女主人的家有廿多隻貓!!!)。但畢竟孩子的思想仍然單純,又礙於家裡有很多其他體積 (相對) 龐大的成年貓,孩子們都未能逃得很遠。小黑毛逃回籠子附近,小三色雖然鑽來鑽去的速度很高,我們合三人之力還是成功地把兩隻小 b 捉回紙袋去。

我再問女主人一次,家裡真的一個紙箱都沒有嗎。她說沒有,然後示範如果確保兩隻小 b 不會再跳出紙袋 : 她把紙袋猛地「fing 來 fing 去」,小貓 b 們當然只能伏下抓住紙袋的底紙對抗離心力。我們目瞪口呆,心想,絕對 (!) 要把他們小心 (!) 安全 (!) 帶回家 (!)。

然後我們趕快在附近商場唯一一間寵物店買了貓袋,就把兩個小 b 放進去。其間,無論身處紙袋還是布袋、在街上還是在的士裡,小三色幾乎一直在沿途叫喊,聲響之大真是令人佩服 (街上的人全都望向我們!!);又一直要爬出來,站著看外面的世界。小黑毛卻是靜靜地伏著睡覺 (我們以為他被「fing」得昏倒了)。

初次見面至把他們帶回家,過程就像在過山車上,興奮、刺激、擔憂、害怕;混亂間,根本沒有拍下甚麼照片。家裡甚麼準備都沒有,未打掃,沒籠子,沒糧食貓砂,甚麼都沒有;手裡輕輕撫著小貓 b 溫暖的小肚子,腦裡一直空空的但響著耳鳴時的「嗚 ------」聲。

把他們帶回家之後,那就是另一連串的故事了。當中有很多痛苦、汗水和眼淚,那些故事不提也罷;但唯一要強調的就是我們要把孩子們留在身邊的意念,從來沒有動搖過。

現在偶爾還是會想起另一隻全黑的 b。不知他現在在哪裡、叫甚麼名字、有沒有跟希希長得一樣大。

跟原來的女主人也沒有再聯絡過 (她很忙,而且打電話給她她也未必有時間聽),只希望她沒有再添新貓,也沒有讓貓貓再生更多貓貓。

***

現在的樣子 :





剛帶回家後拍下的樣子 :





仍然是骰骰壓著希希呢 (希希甫出生便註定要成為永遠遷就妹妹的好哥哥了嗎)。

5 則留言:

  1. 開口成文... 另外, 你的記性也太強了吧! (相片也是)

    你們的相遇很特別呢, 如果廿幾隻貓的主人沒有塞骰骰給你, 又如果她硬是夾硬塞多2隻比你的話... 結果已經完全不同了

    不知你"老爸"會不會同意, 你和他們固然有緣, 但是你"老爸"和他們能夠由完全不接受同現在同一屋簷下, 也是一種緣份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開了這個 blog, 卻一直沒有給它一個「好」開始, 交代事情經過, 心裡一直有點耿耿於懷...

    與老爸當日充滿火藥味的對話中, 我們也有提及「緣份」這個東西... 我們都相信, 希骰會來到我們的家, 是註定的

    無奈「火遮眼」的人, 尤其是中年男人(笑), 根本只願意聽到自己願意相信的話

    無論如何, 還著他們是種緣份, 現在看希希主動努力討力爸媽的份上, 我相信上天會讓我爸和希骰有個 happy ending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打錯字: ... 無論如何, 「遇」著他們是種緣份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也覺得上了年紀的男人, 通常都聽不進其他的人說話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到你上了年紀後不要聽不進老婆的話, 便ok!

    回覆刪除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