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29

拾金者

那天,我回到家,看見希骰站在走廊的玻璃門後,興奮地等著我開門。

我打開門,看見一小「舊」金。

說「小」,其實也不太小。尺寸約莫等如我大拇指的最上一節。

這塊金,我看得又想笑又想哭。

橢圓形的便便,乾、硬,顏色很好,而且並不臭。這是很健康的表現。

可是,這一塊金是怎樣從砂盤飄移到玻璃門的呢。那就是說,我得徹底把地板抹一遍吧。嗚。

於是,我 (唯有) 很溫柔的替希骰抹手抹身抹屁眼,然後把他們放出客廳玩耍。

然後關上走廊門 (隔開孩子們),再戴上口罩,換套舊衣服,做倒砂、洗砂盤、吸塵、抹地 (用藍威寶或滴露後,記得要多番以清水沖洗!!)、洗飲水器 (怕他們以髒手沾污清水) 的工作。本來想換床單的 (都是毛!! 毛!!! 毛!!!!),但我沒有在房間或床上嗅到金味,所以就躲懶沒有做。

我一邊做家務,骰骰一邊在門外呼喝我,埋怨我怎麼不去陪她。寶貝,地板是不會自己清潔自己的呀。

在我走到客廳拿廁紙時,骰骰很生氣地對著我叫。我彎腰問骰骰在生氣甚麼,她就跳上來了,然後很滿足地咕嚕咕嚕。我甚麼都沒有做呀;但她很開心地咕嚕著,我也只好陪她一陣子。在她稍為放鬆心情後,我便把她「安置」在沙發上的希希 (睡覺中) 身旁;當然,骰骰很不高興啦,又開始叫了。

汗如雨下。為孩子們,倒是值得的。



只是,有沒有懂得動物傳心術的人,可以告訴我,誰留下那一塊金 (砂盤內有其餘 70% 的金,為何只有那一小塊在外)? 為甚麼要這樣做??

天天回家後要大清洗,可是很累的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