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17

公主又有小 (?) 毛病

8 月 7 日帶著骰骰見 dr grace,被責備了,說我沒有依照醫生指示帶骰骰早一點回去覆診。(因為我記得醫生上次說,看骰骰的情況,有需要便回去覆診,所以我以為真的有需要 (i.e. 藥吃完了) 才需要回去。)

沒問清楚也是我的不對。算了,dr grace 也只不過是想骰骰健康才會罵人,我也就沒有跟她辯駁。這次離開診所前先約好下次覆診,這樣便萬無一失了。

如常替孩子們磅重 : 骰骰 3.3 kg,希希 3.7 kg,輕了不少!! 有點擔心我是否餓壞他們了,日後會酌量多餵一點點。(皇太后知道後一直說,makpig 出生時只有 2.7 kg,比骰骰更輕!!)

dr grace 說因為我沒有依時覆診,這次要重新開始過療程。這次 dr grace 開的藥方改變了,除了不同的草本藥粉,更有中藥藥水 (氣味像咳藥水!!),我也有問清楚 dosage,希望今次 dr grace 會滿意吧。可憐的骰骰又被打類固醇和消炎抗生素,但因為打第二針時,劑藥沒有出來,醫生要重新打一針,公主因而被「吉」了三針,我只是在一旁看著都覺得痛 (針那麼粗!!)。

公主從 dr grace 那裡回家後到現在,一直都悶悶不樂的。晚上都沒有伏在我身上流口水了,整天都在淺睡,又不願玩,整晚喵喵叫 (飯前飯後都叫,卻不是很吵耳地叫,就像在一直呢喃)。希望不是藥有副作用 (草本怎麼會有副作用)。

星期日晚突然發現公主腳踭有一個圓形的禿毛位 (!)。光禿禿的,怪怪的。我心痛地摸那禿了毛的位置,骰骰沒有閃避;我不見她有舔那個位置 (過度舔毛因而引致脫毛),亦不見她覺得癢要搔 (如果是跳蚤會令公主很癢吧)。希骰從來都不打架的。天爸說如果因為骰骰現在只能吃魚而營養不良,也不會只在腳踭掉毛。真的不知道她的身體怎麼了,何解會忽然掉毛。



希望不會痛吧。



有人說,貓貓腳踭會掉毛,是很常見的現象。我知道,我覺得公主的左腳這樣有輕微掉毛,算是很正常的呀。



但右腳踭這樣耶,還是正常的嗎。



兩邊對比多大!!



8 月 22 日骰骰會去覆診,希望除了牙肉有進展,腳踭那片毛髮也能重新長回來。



公主呀,你要我們做些甚麼來幫助你呢? 但願我們可以替你承受你的不舒服。痛要說出來,好不好?

1 則留言:

  1. 骰骰掉毛的情況比想像中嚴重 (範圍頗大哩!)
    唔似係 flea 或打交整傷
    我懷疑會唔會係真菌引致
    不過我想問題唔大
    星期日睇dr grace 時一併處理啦
    放心 沒事的

    回覆刪除

喵~ 希望你也會喜歡希希和骰骰,謝謝留言!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